IPCC国际产品认证中心|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TUV认证|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IEC认证|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ETL认证|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UL认证|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CE认证|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CEC认证|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JET认证|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MCS认证|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金太阳认证|什么是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认证|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认证机构|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认证中心|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认证公司|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认证网
首页 欧盟CE认证 美国FCC认证 美国FDA认证 德国GS认证 中国CCC认证 CCC免办证明 CB认证 太阳能认证 联系我们
  RoHS认证 WEEE认证 GOST-R认证 E/e-Mark认证 FSC森林认证 中国能效认证 欧盟耗能认证 ISO体系认证 收藏本站
 
分类栏目

·欧盟CE认证
·美国FCC认证
·GOST-R认证
·太阳能认证
·美国FDA认证
·德国GS认证
·中国CCC认证
·CCC免办证明
·RoHS认证
·WEEE认证
·E/e-Mark认证
·FSC森林认证
·中国能效标识认证
·EuP/ErP欧盟耗能认证
·CB认证
·ISO9000认证|ISO9001认证
·ISO/TS16949认证
·ISO14000认证
·OHSAS18000认证
·HACCP认证
·SA8000认证
·ISO13485认证|EN46000认证

欧盟CE认证专区

·申请CE认证必读
·什么是CE认证
·CE认证简介
·CE认证法规
·CE认证动态
·CE认证符合程序
·CE认证标志
·CE认证机构
·CE认证证书样本
·CE认证获证企业
·CE认证指令
·CE认证模式
·CE认证产品目录
·CE认证流程
·CE认证周期
·CE认证资料
·CE认证需要提交的文件资料
·CE认证费用
·CE标准
·机械产品CE认证介绍
·低压电器CE认证介绍
·玩具CE认证介绍
·建材CE认证介绍
·噪音CE认证介绍
·医疗器械CE认证介绍
·压力设备CE认证介绍
·燃具CE认证介绍
·CE认证申请表下载

本站公告


我国许多商品因无CE认证在土耳其海关受阻 土耳其是欧洲关税同盟成员国,为了早日加入欧盟,从2004年4月10日起,土耳其在进口中正式采用欧洲标准(CE认证)。根据要求,凡是从国外进口到土耳其的商品,除出口商需要提供CE认证外,商品上也须有“CE”标记。如商品上无“CE”标记,土海关则要求出口商提供申请CE认证时所做的产品检验报告,并从商品取样送交土耳其标准局(简称TSE)检验,符合当地标准后,方可进口。据了解,由于我国许多生产企业没有CE认证,从4月份起,伊斯坦布尔海关有大量的我国商品清不了关,大批集装箱退回中国,不能及时清关又未退回中国的商品则被土海关没收。因此,我国企业如向土耳其出口商品,需注意应先取得CE认证,以免货到土海关后受阻,造成损失。  


热门信息


·欧盟新增10个成员国
·欧盟推出机动车正面保护系统提案
·欧盟将修改有关电磁兼容性的指令
·欧盟开始执行有关转基因食品标签的新规定
·欧盟修订致敏食品标签条
·欧盟委员会通过的新化学品政策法规及相关文件
·欧盟修订关于木材及木制产品的现行法规
·欧盟将提高电池环保标准
·意大利修改定制眼镜和镜片的部际联合法令
·2003年10月7日欧盟WTO通报
·欧盟石材“新门槛”执行延期
·欧盟修订玩具噪音标准
·欧市要求包装上须印有回收标志
·输法玩具须加法文警语
·欧盟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关于在电气电子设备中限制使用
·欧盟开通在线帮助平台 帮助中国更好地受益于欧盟的优惠
·我国许多产品因无CE认证在土耳其海关受阻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什么是光伏组件认证

IPCC国际产品认证中心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服务

什么是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

 

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种类

 

欧洲IEC认证/EN认证/CB认证(TUV认证)

  太阳能电池及光伏组件的国际标准的制定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技术委员会TC 82负责。TC 82成立于1981年,秘书处设于美国,目前有WG 1WG 2WG 3WG 6WG 7五个工作组。

  截至20093月,TC 82颁布太阳能电池及光伏组件标准(包括修订件和勘误件)共17(如表1所示)。涵盖了光电模块的紫外测试方法、盐雾防腐试验及相关的校对方法,同时晶体硅平板太阳能组件、薄膜型太阳能组件的性能及测试标准也包含在内。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发布的IEC 61730标准整合了UL 1703IEC 61215的大部分内容,试图对各种太阳能电池规定一个基本要求(海上和交通工具上使用的太阳能电池、交流太阳能电池除外),从而保证太阳能电池在使用期间的电工和机械方面工作的安全性。

1 太阳能电池及光伏组件的国际标准

序号

标准号

标准名称

1

IEC 60891

晶体硅光伏器件测量特性I-V的温度修正和辐照度修正的方法

2

IEC 60891 am1

增补件1-对晶体硅光伏器件测量特性I-V的温度修正和辐照度修正的方法

3

IEC 60904-1

光电器件-1部分:光电池电流-电压性能的测定

4

IEC 60904-2

光电器件-2部分:标准太阳能电池的要求

5

IEC 60904-3

光电器件-3部分:地面用光伏器件的测量原理及标准光谱辐照度资料

6

IEC 60904-5

光电器件-5部分:用开路电压法确定光伏(PV)器件的等效电池温度(ECT

7

IEC 60904-7

光电器件-7部分:光伏器件测量过程中引起的光谱失配误差的计算

8

IEC 60904-8

光电器件-8部分:光伏器件光谱回应的测量

9

IEC 60904-9

光电器件-9部分:太阳能模拟器性能要求

10

IEC 60904-10

光电器件-10部分:线性测量方法

11

IEC 61215

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设计鉴定和定型

12

IEC 61345

光伏组件的紫外试验

13

IEC 61646

地面用薄膜光伏组件设计鉴定和定型

14

IEC 61701

光伏组件的盐雾腐蚀试验

15

IEC 61730-1

光伏系统安全鉴定-第一部分结构要求

16

IEC 61730-2

光伏系统安全鉴定-第二部分测试要求

17

IEC 61829

晶体硅光电矩阵I-V特性的现场测量

  CB体系在太阳能电池及光伏组件这部分,CB体系采用的IEC标准主要有以下4个。

表2 CB体系中与太阳能电池及光伏组件相关的IEC标准

序号

标准号

标准名称

1

IEC 61215

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设计鉴定和定型

2

IEC 61646

地面用薄膜光伏组件设计鉴定和定型

3

IEC 61730-1

光伏系统安全鉴定-第一部分结构要求

4

IEC 61730-2

光伏系统安全鉴定-第二部分测试要求

注:太阳能光伏组件进入欧洲市场销售及享受补贴必须做IEC认证,若有需要做此认证请联系我们。

美国UL认证

  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进入美国市场需要做的认证标准是UL1703,是UL于1986年发展制定针对平板型太阳能电池面板与太阳能电池模块的安全标准,多数太阳能电池是处于日晒雨淋酷暑寒冬的使用环境,因此其可靠度与安全性不容忽视,有别于一般大家所知道的IEC61215规范标准IEC61215是针对太阳能电池模块的电与热性能进行测试,而UL1703则是以更严格的角度强调涵盖太阳能电池的性能测试、安全测试和长期可靠度测试三大验证区块,要求产品必须通过如防火测试及老化测试…等试验,以确认这些材料能长期承受户外恶劣的使用环境,降低灾害发生的机率,所以美规标准UL1703相较于欧规标准IEC61215有更为严苛的安全性要求,另外针对在太阳能电池系统外围设备方面,UL则订定了UL873和UL1741的标准来规范系统设备、电源和整流器等相关设备。

注:太阳能光伏组件进入美国市场销售及享受补贴必须做UL1703认证,若有需要做此认证请联系我们。

美国加州CEC认证

  CEC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s)的简称,它的职责是使能源市场朝着良性竞争的方向发展。该组织从1976年开始推行的加州电器能效法规(Appliance Efficiency Regul-ation),是美国唯一可以影响非政府消费行为的强制性节能法规,在减少能源消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法规为21类电器产品规定了最低能效标准,并且定时更新,以便审议和纳入新的能效技术和方法。
  按照CEC法规要求,电气产品必须由资质实验室按美国相应标准进行检测,证明符合要求后才可在美国加州销售。
  CEC是美国加洲能源之星,产品出口到美国加洲就必须做CEC认证。
  “能源之星”是由美国环保局和能源部共同推广实施的节能产品认证标志。
  据介绍,美国政府高度重视“能源之星”在规范节能产品市场、推广普及节能产品、促进节能技术进步中的作用,并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能源之星”认证工作。
  首先,充分利用政府采购的政策导向作用,将自愿性的能源之星认证工作变相地变为强制性认证。明确规定,联邦政府采购的耗能产品必须是“能源之星”认证或联邦能源管理办公室指定的节能产品。凡涉及到用能产品的服务采购,包括公共建筑的设计、建造、改建或维修,供应商必须提供“能源之星”认证的节能产品。
  其次,利用现金补贴、低息或无息贷款等手段刺激普通消费者购买“能源之星”认证的产品。《国家节能政策法令》中明确规定,各水、电、气公用事业单位必须以资金、实物或服务等形式开展现金补贴等经济激励项目,鼓励能源之星认证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在此基础上,美国联邦和各州政府、以及公用事业单位分别开展了针对“能源之星”认证产品现金补贴项目。2005年修订的《能源政策法令》进一步明确规定联邦及各州政府应开展节能电器产品现金补贴项目,并进一步明确规定家用电器补贴项目中的产品必须是经过美国能源之星认证的产品。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美国52个州级政府或公用事业单位开展了节能产品现金补贴项目。
  截至目前,“能源之星”已经启动了太阳能光伏组件、空调、冰箱、荧光灯、计算机等共计几十类终端耗能产品的节能认证工作,1600多家产品和设备的生产商或经销商已成为“能源之星”的合作伙伴,28000种不同型号的终端用能产品获得了“能源之星”认证标志,每年销售能源之星认证产品高达10亿件,20万个建筑物获得了“能源之星”认证,4400个商用建筑开发商和能源服务供应商(美国建筑市场的13%)成为“能源之星”的合作伙伴。“能源之星”在美国公众中的知名度高达64%,已成为普通大众购买耗能产品的决策依据。
  随着美国“能源之星”认证项目的成功运作,其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目前,加拿大、欧盟、日本、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被美国环保局授权开展能源之星认证工作,可以使用“能源之星”认证标志对产品进行节能认证。上述国家和地区也相继出台了有关激励政策,以促进“能源之星”认证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在一定程度上,产品获得“能源之星”认证已经成为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的一个通行证。

 注:太阳能光伏组件进入美国加州市场销售及享受补贴必须做CEC认证,若有需要做此认证请联系我们。

日本JET认证

  JET PVm是由日本电气安全环境研究所JET(Japan Electrical Safety & Environment Technology Laboratories)所颁发的认证,JET于平成15年4月(2003年4月)获得JET PVm认证资格,开始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相关认证和产品检测。并为多家企业做过该项认证。JET PVm认证的对象是:在地上设置的太阳光发电系统使用的非聚光形的地上用结晶系统太阳能电池模块或者非聚光形的地上用薄膜系统太阳能电池模块,最大系统电压超过45V。JET PVm认证是对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性能、信赖性及安全性的确保认证,获得证书的企业可以享受日本相关政府机构提供的补贴。此认证是为使太阳能发电系统得到普及,确保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性能,信赖性及安全性,而以此为基础实施的认证。JET对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每个一型号通过标准符合性试验和对生产工厂的质量管理体系的确认而实施认证.。JET制度是认证样品与同等的太阳能组件上,进行JET PVm标识、生产和出货制度,且认证样品是经过质量管理体系确认过的生产工厂生产的。由于是第三方认证机构对产品认证试验基准的符合性的证明,对取得了认证的产品上进行JET PVm认证标识,进而能增强消费者信赖感。生产业者除了自己进行的性能·质量·安全性方面的确认,加之接受JET对试验基准和质量管理体系的确认,从而表明了JET PVm认证标识符合性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注:太阳能光伏组件进入日本市场销售及享受补贴必须做JET认证,若有需要做此认证请联系我们。

英国MCS认证

  MCS是Microgeneration Certification Scheme的缩写,是英国微型发电产品认证计划的意思。英国在实行的一个特殊计划:由英国微型发电产品认证计划委员会来管理补贴发放。光伏税率的调整MCS是有政府背景的独立机构,为微型发电产品,进行标准认证。
  一、MCS认证的简介
  在英国,一旦用户购买拥有MCS认证的产品,政府将提供补贴。并且从2010年4月起,拥有MCS认证光伏产品的用户还可以将余下的电力卖给国家电网。英国以此方式来完成2020可再生能源承诺。
  英国作为低碳经济发展的积极推动者之一,其40%的国家电力构成来自低碳领域,包括了风能,波浪能等可再生能源。
  作为小型发电产品的生产厂商,为产品获取MCS认证证书是提高销售的必要条件。鉴于英国住房私有化的程度很高,并且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又对企业十分有利,这些都是对光伏产品出口企业投资回报的保证。而且英国作为新兴市场,预计英国2010年安装量可达100MW。
  MCS认证是基于获得授权的NCB颁发的IEC/EN61215的TEST REPORT再进行工厂生产控制体系审核来完成的。
  二、MCS认证的产品范围:
  目前已经有标准可以进行认证的产品有以下6种
  Solar Heating Collectors Solar PV Micro Wind Heat Pumps Biomass Heat-led Micro-CHP 根据EN IEC 61215对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进行设计鉴定和定型;
  • 根据IEC 61730对光伏组件进行安全鉴定:
  第一部分:结构要求
  第二部分:测试要求
  • 按照IEC 61646对地面用薄膜光伏组件进行设计鉴定和定型
  MCS产品认证目前主要包含以下产品:太阳能光伏产品(光伏组件)、地源热泵、气源热泵、排风热泵、泳池热泵、太阳能光热产品(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泳池供热器)、风力发电机、生物量、微型CHP、水轮机
  注:逆变器或充电控制器,不需要单独的认证,但必须满足(如适用)G83要求。
  三、申请MCS认证的要求
  目前英国的低碳建筑计划资助申请人必须具备两个条件:
  一是所使用的产品必须具有MCS认证或Solar Keymark认证标志
  二是具有MCS认可的安装资质。同时英国的可持续家园法令要求新建房屋必须符合低碳排放要求,而使用获得MCS认证的产品就表明已经达到了标准,获得MCS认证需要通过工厂审核和指定机构的产品检测要求。

注:太阳能光伏组件进入英国市场销售及享受补贴必须做MCS认证,若有需要做此认证请联系我们。

中国金太阳认证

  2009年7月,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决定综合采取财政补助、科技支持及市场拉动的方式,促进国内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通知要求财政补助资金支持的项目“采用的光伏组件、控制器、逆变器、蓄电池等主要设备必须通过国家批准认证机构的认证”。
  "金太阳"认证是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国家发改委、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建立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认证体系"项目的支持下,对中国太阳能光伏类产品权威的认证。通过认证的产品允许贴有"金太阳"认证标志。除国内市场的认可外,金太阳认证得到"世界银行"项目的广泛认可。
  2001年8月29日,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监督、管理和协调全国认证认可工作。此举解决了我国的前期认证认可制度存在政出多门、交叉管理、多重标准、监管不力的问题。认监会的组建预示着我国认证事业将按照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建立新的管理模式,按照WTO国民待遇原则开展认证工作,建立统一规范、内外一致、科学高效的认证认可评定制度。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对认证机构实施前置许可制度。即认证机构必须获得认监委的批准,并依法取得法人资格后,才能开展批准范围内的认证活动。

注:太阳能光伏组件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及享受补贴必须做金太阳认证,若有需要做此认证请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太阳能认证-什么是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 太阳能认证|什么是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

太阳能认证-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标准 太阳能认证|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标准

太阳能认证-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流程 太阳能认证|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流程

太阳能认证-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机构 太阳能认证|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机构

太阳能认证-办理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需要提交的文件清单 太阳能认证|办理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需要提交的文件清单

太阳能认证-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周期 太阳能认证|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周期

太阳能认证-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费用 太阳能认证|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费用

 

最新图文

CE认证-纺织机械CE认证-包覆丝机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纺织机械
CE认证-柴油发电机CE认证-汽油发电机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柴油发电机组
CE认证-割草机CE认证-割灌机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割草机
CE认证-激光雕刻机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激光雕刻机
CE认证-压铸机CE认证-冷室压铸机CE认证-热室压铸机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压铸机
CE认证-挤出机CE认证-镙杆挤出机CE认证-双镙杆挤出机CE认证-单镙杆挤出机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挤出机
CE认证-编织机CE认证-塑料圆筒编织机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塑料圆筒编织机
CE认证-卫生设备CE认证-卫生巾生产线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卫生巾生产线
CE认证-升降台CE认证-液压升降台CE认证-气压升降台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液压升降台

CE认证-印刷机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印刷机

CE认证-注塑机CE认证-制鞋机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注塑机

CE认证-折纸机CE认证-往复式折纸生产线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往复式折纸生产线

CE认证-编织机-高速金属编织机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高速金属编织机

CE认证-拼接机CE认证

通过我公司辅导顺利获得CE认证的拼接机

最新图文-更多内容

 
 
 
CE新方法指令网站

Copyright©2001-2016 IPCC All Rights Have Been Reserved.
本网站未注明出处的信息及其版权均属于IPCC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电话:021-50388291 50388292

传真:021-50388290

E-mail:lmh@ipcc.org.cn